close


 


前段時間每到週末都會選一個下午帶兩兄弟去文學館看書


不知道從哪一天開始就疏忽了這件事


還是孩子吵著要去文學館


才想到我們有好幾個禮拜沒有陪孩子在那裏看書了


 



 


文學館外已經有耶誕節的氣氛



 


被哥哥逗到哭的豐豐


總是跟爸爸撒嬌


只要爸爸抱他起來


眼淚就收掉了大半


 


 



 


帶孩子們去看了故事書以後到文學館到處參觀


這裏很安靜


很適合讀書、學習


也可以和孩子一起了解台灣的文化


欣賞有名作家的文學作品


 





從文學館出來


哥哥和弟弟都會在草地上玩


哥哥比較好動


總是停不下他的腳步


看到高的地方就想爬


看到草地就想跑


這是天生的孩子氣吧






 


雖然弟弟比較斯文


但是也有樣學樣


只是體力不比哥哥


跑累了自然就坐著休息


 



 


哥哥就不一樣了


好像有用不完的體力


無論跑多久、跳多久


對“玩”這個字


永遠興趣盎然





 


兩兄弟能安靜在一起拍個照還真不容易


 




 


哥哥有時會發揮他對弟弟極大的愛心


凡事讓著弟弟


也會包容弟弟


更會在一旁幫助弟弟


但這只是“有時”


 




 


有時兩兄弟也會爲了一個小小的玩具爭吵不休


更會爲了一句話而相互告狀


直到認爲“贏”是屬於自己的才肯罷休


當然這些也只是“有時”


 



 


如果兩個永遠相親相愛該多好啊


但這只是爲人家長的想法


“和平”永遠與“爭吵”並存


只要吵的不過份不要動手就好


這樣的願望或許要簡單些


 




 


孩子長大了開始有自己的夢想了


哥哥說要當機長(嗯,還真不錯)


弟弟說他既要當機長又要當列車長


想做的事情還真多


希望這願望永遠能在心裏


並在現在與將來爲之努力






 


豐是黏我的


有時很喜歡他這樣黏著我


有時會希望能有那麽一點點自由


自由生活是我的嚮往


如今,雖然不是自由的


但也是甜蜜的“約束”


能讓我放棄自由的


也只有孩子了



 




 


孩子說“媽媽,妳不要變老....”


雖然大多數時候我都希望自己不要老去


但是時光總是提醒我


孩子會長大,我會變老


其實變老並沒那麽可怕


在孩子身上能看到自己生命的延續


感覺還真不錯


 



 


我們全家很少拍全家福的


最近在洗相片的時候才發現全家福真的很少


所以能自拍的地方


我都會要求來一張全家福


不管它是幸福的見證也好


生活的記錄也好


有時看到全家人在一起拍的相片


嘴角會不自主的揚起微笑


也許


這就是家的歸屬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的毛毛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